重点讲解:
1. open up
(使)(机会、可能性等)出现;(使)产生;
eg. The money could open up music to more children.
这笔款项能让更多的孩子受到音乐的熏陶。
eg. This job might open up some valuable opportunities for you.
这份工作可能会为你拓展一些难得的机会。
2. be left behind
把…抛在后面;超过;
eg. If you don't study hard, you'll be left behind.
你要是不努力学习,就会落在别人的后面。
eg. Either one goes forward or he will be left behind.
不进则退。
3. interface with
(使)(与…)相互联系(或连接);
eg. He had interfaced all this machinery with a master computer.
他把所有机器连接到了一台主计算机上。
eg. The office micro interface with the mainframe in the head office.
办公室的微机与总部的中央处理器相互连接。
4. be able to do sth.
能做到…的;
eg. I hope that everyone will be able to join in the fun.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加入进来,玩得开心。
eg. I was able to get on with my work without interruption.
我可以不受打扰继续我的工作了。
名人简介:
赚钱法宝
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一次大型技术会议上,网络业巨头思科系统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与电信设备领域后起之秀Ceren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卡尔·鲁索相遇。初次见面,钱伯斯即单刀直入问道:“我需要花多少钱才能收购你的公司?”他的脸上带着惯常的笑容。而正准备将公司推上股市的创业者鲁索微笑着回敬道:“那么我们需要花多少钱才能使你放弃这种想法?”但是,任何条件都无法令钱伯斯动摇。1999年8月26日,思科系统公司以价值69亿美元的股票收购Cerent。1999年,思科收购了18家公司,而今年头5个月就收购了10家,目前累计收购公司已达58家。也许是为了推波助澜,网上一度盛传“思科将收购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
钱伯斯就像优秀的猎手一样,随时观察着市场上的风吹草动,随时准备用思科强大的财力来购买任何代表未来技术走向的新公司。很明显,这种收购可以使思科少走弯路,减少未来的不确定性,并且在长期的市场发展中节省资金。这样做的结果是,由于自身的强大,思科就避免了被别人收购的危险。钱伯斯进行收购的准则是:客户需要某种产品或者技术,而自身生产不了,并且在那个市场里没有任何立足点,在顾客的建议下,思科就通过收购来进入新领域。当然,思科更愿意收购那些与自己业务有互补关系的技术企业。虽然钱伯斯不是硅谷推崇的公司创始人或者伟大的工程师,甚至不了解思科产品中某些更深入的技术环节,但是,在王安电脑公司供职的经历一定程度上造就了钱伯斯管理技术型公司的商业才能。当时,王安电脑过分依赖过时的技术,使得产品失去竞争力,5000多名员工由此丢掉了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对技术情有独钟,市场永远是正确的。我们收购的目标也是因为市场上的客户需要来确定。有时候,太过精尖的技术不一定受到市场的欢迎。”钱伯斯说。
对钱伯斯来说,要成为比尔·盖茨和安迪·格鲁夫那样的风云人物并不容易,并不是由于他不聪明,而是因为他天生不善言辞。上中学时,钱伯斯曾患过口吃症,但这并没妨碍他获得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法学学士以及印第安那大学的MBA。钱伯斯有足够的理由把自己推上第二代业界霸主的宝座。除了顽强的意志和过人的机敏外,他还拥有战无不胜的思科。他说:“我深知业界竞争的残酷。在电脑网络这个高科技领域,如果你不随时处在技术潮流的最巅峰,你的对手就会把你创造的东西砸得粉碎,让你的员工流浪街头。我不想悲剧在我这里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