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个词均可表示“静”,区别如下:
1. quiet 表示“安静的”、“寂静的”。指物时,表示没有喧闹或没有骚动,处于一种静止的状态或宁静的环境;指人时,表示不发出声音或不发表意见,也可指人的性格温和、文静、不易激动等。如:
Mary is a quiet girl. 玛丽是个文静的姑娘。
Can’t you keep the children quiet? 你能不能让孩子们静一静?
He lives a quiet life in the country. 他在乡下过着悠闲的生活。
2. silent 着重指沉默无语或没有声音,但不一定指没有动作或活动,如 a silent film 指无声电影,a silent machine 指没有噪音的机器,read silently 指默读,等等。再如:
Why are you so silent? 你为什么沉默不语?
You’d better keep silent about this. 你最好对此事只字不提。
3. still 主要指完全无声或完全无动作,通常用于物理上的静止,不表示心理上的平静。如:
Please sit still while I take your photo. 我给你拍照时请别动。
It was very late and the night was still. 天色已晚,夜很静。
4. calm 表示的“静”主要指天气、海洋等处于一种风平浪静的状态;若用于人,则指镇静或不慌张。如:
After the storm it was calm. 暴风雨过后天气平静无风。
It is important to keep calm in an emergency. 在紧急情况下保持镇静是很重要的。
引用地址:http://www.yywords.com/Article/201101/1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