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读
论Cosplay,还得看霓虹国。最近,日本各高校的毕业照在外网走红,严肃的毕业典礼被他们活脱脱玩成了cosplay秀场,又或是《超级变变变》现场:天线宝宝、皮克斯电灯、熊猫饲养员、拉面、纸巾盒……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cos不了。最魔幻的是,你以为他在搞笑,可是他又很有礼貌,彬彬有礼地接受校长发的毕业证书,迟到的同学还十分“低调”地弯腰走进现场……今天我们就一边欣赏这些创意十足的cos秀,一边学学“角色扮演”“脑洞”和“毕业”相关的英文吧。
【每天背五句】慢速朗读版-已发布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 It's so much fun to dress up as your favorite character.
扮演自己喜欢的角色真的很有趣。
2. Her creativity knows no bounds; she always thinks outside the box.
她很有创造力,总是脑洞大开。
3. When brainstorming ideas, let your imagination run wild.
在头脑风暴时,大胆发挥想象吧。
4. I am a graduate of Yale University.
我是耶鲁大学毕业生。
5. You've got to have a good GPA to get into graduate school.
想进研究所就得有优异的在校平均分数。
【口语积累】
1. 角色扮演 cosplay
Cosplay这个词是由costume play组合而已,costume是“服装”的意思,所以costume play指的就是“穿上角色的服饰,扮演成作品中的角色”。“角色扮演的人”称为cosplayer或coser。Cosplay通常出现在漫展,“漫展”的英文是Comic-Con,这里的con指代的是convention,意思是“集会”。
“扮演某个角色”在这里我们不能用play了,可以用cosplay a character,dress up as a character,或embody a character。
Cosplaying is an excellent way to meet like-minded people and make new friends.
玩Cosplay能认识志同道合的人,交到新朋友。
I saw some fantastic cosplayers at the Comic-Con last weekend.
上周末我在漫展上看到了一些很棒的cosplayer。
I'm thinking about cosplaying as a character from my favorite video game.
我打算扮演我最喜欢的视频游戏角色。
It's so much fun to dress up as your favorite character.
扮演自己喜欢的角色真的很有趣。
2. 脑洞大开 thinking outside the box
Thinking outside the box指的是“跳出思维定式,能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跟“脑洞大开”意思较为接近。我们还可以说have a wild imagination。
Her creativity knows no bounds; she always thinks outside the box.
她很有创造力,总是脑洞大开。
Time to get creative.
是时候开开脑洞了。
Wow, your idea is totally out of the box! I love it!
哇,你的想法真是超级新颖!爱了爱了!
You really have a knack for thinking outside the box.
你真的很擅长脑洞大开。
When brainstorming ideas, let your imagination run wild.
在头脑风暴时,大胆发挥想象吧。
3. 毕业典礼 graduation ceremony
Graduation ceremony,也可以直接说graduation。美语中也会用commencement来表示“毕业典礼”,“毕业照”则是graduation photo。注意,英语graduate这个词既可以做动词,表示“毕业”,也可以做名词,表示“毕业生”,“某校的毕业生”是a graduate of XX (学校),“某专业的毕业生”则是a graduate in XX(专业),而graduate school表示的是“研究生院”。
Come to our graduation.
来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吧。
At the end of the ceremony, all the students throw those pointy hats in the air.
在毕业典礼的最后,学生都会把四方尖角帽抛上天空。
I am a graduate of Yale University.
我是耶鲁大学毕业生。
He is a graduate in law.
他是法律系毕业生。
You've got to have a good GPA to get into graduate school.
想进研究所就得有优异的在校平均分数。
关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本期讲义!及细看热点慢速朗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