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读
暑期档大片酣战之际,一股“清流”出现了——刘昊然、周冬雨和屈楚萧主演的《燃冬》因“太难看”迅速出圈,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吐槽贴已攻陷电影官方账号,甚至有人因好奇电影到底有多难看走进电影院……大部分网友表示,看不懂三个人在干嘛;也有网友认为,电影其实表达了三个人在生活中很压抑,遇到之后抱团取暖。这部电影,你看了吗?会为了一探究竟去看电影吗?今天我们就来学学如何用英语吐槽电影“太难看”和“看不懂”。
【每天背五句】慢速朗读版-已发布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 The movie sucks.
这部电影太难看了。
2. I watched this incredibly terrible movie last night.
我昨天晚上看了一部大烂片。
3. I felt like I was watching a cheesy soap opera.
我感觉自己在看一个俗套的肥皂剧。
4. Some of the actors in the movie were a bit stiff, not very natural.
有些演员的表演有点生硬,不够自然。
5. Honestly, I have no idea what was going on in that movie.
老实说,我不知道那部电影讲得是什么。
【口语积累】
1. 吐槽电影难看
形容某个事物“糟糕,差劲”常常用动词suck,名词常用crap(质量差的东西,蹩脚货)和flop(失败),形容词则常用terribe,lousy(非常糟的)等。
The movie sucks.
这部电影太难看了。
I watched this incredibly terrible movie last night.
我昨天晚上看了一部大烂片。
Is it a hit or a flop?
在大热片还是大烂片?
Superman III was a complete train wreck totally.
《超人3》真是彻头彻尾的大烂片。
I can't believe I wasted two hours of my life on that crap.
真不敢相信我在那堆烂片上浪费了两个小时。
I had high hopes for that film, but it turned out to be a lousy disappointment.
我对那部电影抱有很高期望,但结果却是个令人失望的烂片。
2. 吐槽剧情俗套
“俗套”我们常常用cliché来表示,它既可以作名词也可以作形容词。此外,也可以用cheesy来形容,它指的是“烂俗的,庸俗的,刻意的,做作的”。
The storyline was so cliché that I could predict the next scene with my eyes closed.
剧情太俗套了,我都能闭着眼睛预测接下来的场景。
It was like someone tried to combine every cliché into one movie.
就好像有人试图将每一个陈词滥调都融合到一部电影里。
The movie's dialogue was so cheesy that I couldn't help but cringe every time a character spoke.
那部电影的对白太俗套了,每次角色说话我都情不自禁地皱起眉头。
I felt like I was watching a cheesy soap opera.
我感觉自己在看一个俗套的肥皂剧。
3. 吐槽演技太烂
吐槽演技不好,我们通常会说表演很“僵硬”(stiff),或者很“木”(wooden),很“平”(flat);“缺乏真情实感”(lack of emotion)等等。
The actor's performance was terrible.
那位演员的表演太糟糕了。
Some of the actors in the movie were a bit stiff, not very natural.
有些演员的表演有点生硬,不够自然。
The actors seemed a bit flat, not really capturing the internal conflicts of their characters.
演员的表演显得有点平淡,没有很好地传达出角色内心的冲突。
4. 吐槽看不懂
形容一部电影“令人费解”,常常用confusing。形容自己“看不懂”,则可以说I'm lost.或I have no idea what was going on.
Honestly, I have no idea what was going on in that movie.
老实说,我不知道那部电影讲得是什么。
I was lost throughout the entire film.
整部电影我都搞不清楚什么情况。
It was just too confusing.
太难懂了。
The movie was like trying to solve a riddle.
那部电影就像是在解谜题。
After watching the movie, I was left scratching my head, wondering what I had just witnessed.
看完电影后,我感到疑惑不解,不知道刚刚看到了什么。
关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本期讲义!及细看热点慢速朗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