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读
最近,一款名为《 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的真人互动游戏突然爆火,仅需42元,玩家就能以第一人称的视角与六位不同的美女沉浸式恋爱。六位美女人设各异:魅惑魔女、清纯女生、知性姐姐、刁蛮大小姐、性感辣妈、冷艳总裁。这个设定,哪个宅男能抗拒?而游戏中的男主,则是一个负债累累工作屡屡碰壁的“失败者”,这做梦都不敢想的剧情,主打一个爽剧体验。有网友吐槽“建议竞选2023中国最佳科幻片”,但更多人只是想在那小小的屏幕上,体验一下现充人生的快乐。“清纯”“知性”“宅男”“爽剧”这些词英语怎么说呢?来听今天的节目。
【每天背五句】慢速朗读版-已发布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 She has that pure-hearted vibe.
她给人一种很清纯的感觉。
2. She has a bookish charm about her.
她身上有一种书卷气。
3. He's a total nerd.
他完全就是个宅男。
4. I'm more of a homebody.
我比较宅。
5. I just watched a feel-good drama last night, and it put me in such a good mood.
我昨晚刚看完一部爽剧,心情大好。
【口语积累】
1. 清纯 innocent
形容一个女孩很“清纯”,英语通常会用innocent,这个词除了“无辜的”意思,还可以指“天真无邪的;纯真的”。还可以用pure-hearted来表达“心灵纯洁的”。
She is such an innocent girl.
她是个非常清纯的女孩。
She has that pure-hearted vibe.
她给人一种很清纯的感觉。
He fell in love with her because of her innocent charm and genuine personality.
他因为她的清纯魅力和率真个性而爱上了她。
2. 知性 intellectual
Intellectual指的一个人“有知识,有理解力和思考深度”,也可以用intelligent,这个词更强调“聪明有才智的”。跟它非常相近的一个词是sophisticated,同样指“能理解复杂概念的”“有智识的”。形容一个人有“书卷气”可以用bookish(爱读书的)。
She is not just a pretty face; she's a true intellectual beauty with a passion for learning.
她不光拥有漂亮的脸蛋,而是一个热爱学习的真正知性美女。
I always find intelligent women incredibly attractive.
我总觉得聪明的女性非常吸引人。
Her sophisticated beauty left everyone in awe at the gala.
她的知性之美令在晚宴上的每个人都惊叹不已。
She has a bookish charm about her.
她身上有一种书卷气。
She was always a bookish child.
她一直是个爱读书的孩子。
3. 宅男 nerd
“宅男”在中文中含义较丰富,如果想表达只宅在家里不受欢迎的人,英语可以用nerd。如果想表达一个人喜欢待在家里可以用homebody。
He's a total nerd.
他完全就是个宅男。
Girls don't like you because you're a nerd.
女孩不喜欢你,因为你是个宅男。
He's a real homebody.
他是个彻底的宅男。
I'm more of a homebody. I'd rather stay in and binge-watch a new series.
我比较宅,宁愿呆在追剧。
4. 爽剧 feel-good drama
“爽”英语可以说feel-good,比如“爽剧”feel-good drama,“爽文”feel-good literature。
I just watched a feel-good drama last night, and it put me in such a good mood.
我昨晚刚看完一部爽剧,心情大好。
I'm into feel-good literature, the kind that puts a smile on my face.
我喜欢看爽文,能让我笑容满面的那种。
Sounds like you need some feel-good dramas to relax and de-stress.
看来你需要看点爽剧来放松和减压。
关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本期讲义!及细看热点慢速朗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