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body's got good luck; everybody's got bad luck. Don't run when you lose, and don't whine when it hurts.
语音讲解:
今日发音练习重点:
言之有物:
1. 词链儿:Everybody's got... 每个人都有......
=Everybody has got...
have/has got = have/has
I have got piles of work to do.
我有大量工作要做。
2. 词链儿:have good/bad luck
运气好;运气坏
Good luck—I'm rooting for you!
祝你好运—我支持你!
I've had nothing but bad luck since I moved to this town.
我搬到这个镇上来以后就只有霉运。
拓展词链儿:
①the best of luck (with sth) | good luck (with sth)
祝成功;祝好运
The best of luck with your exams.
祝你考试成功!
Best of luck with everything.
祝你一切好运。
影视片段《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Good luck with your, um, space exploration.
祝你的太空探索好运。
Thank you.
谢谢。
Good luck with your future endeavors.
也祝你万事如意。
影视片段《生活大爆炸》
②just my/sb's ?luck
(对自己的遭遇并不惊讶)常不走运,就这运气
Just my luck to arrive after they had left.
我总是这样倒霉,他们离去后我才赶到。
3. 词链儿:don't do... when...
当......的时候,不要......
Don't run when you lose.
不要输了就跑。
Don't whine when it hurts.
不要痛了就抱怨。
Don't be faint-hearted when things seem a bit slow or boring.
当事情似乎有点乏味或无聊时,不要胆怯。
活学活用:
请用 the best of luck (with sth) 随意造句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2010)》
2001年,昔日叱咤华尔街的戈登(迈克尔?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饰)出狱了,无人来接,8年未见的女儿维妮(凯瑞?穆里根 Carey Mulligan 饰)与他势同水火。不过,她的男友——股票交易员杰克(希亚?拉博夫 Shia LaBeouf 饰)却对他有些崇拜。杰克热衷清洁能源项目,但他的老板兼导师路易斯都劝他早日收手,并给了他一笔钱。没想到,公司因负面新闻债台高筑,投资银行的詹姆斯趁机收购。被逼无奈的路易斯卧轨自杀。杰克决心为导师复仇。他向戈登毛遂自荐,希望得到他的指点。戈登了解到他与维妮的关系,便提出了一个交易:杰克给他创造接近女儿的机会,他教杰克如何操作资本。为了复仇,杰克决定铤而走险,然而感情的翻转却让他始料不及……
关注微信号:TeacherG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