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用句型背一背:
1. If you need anything, just press this button.
你若需要什么,就请按这个电钮。
2.Is it possible for my sister to stay here with me?
我姐姐可以在这里陪我吗?
3.What are the hours here for meals?
这儿什么时候开饭?
4.Will you show me where the sitting-room, bathroom and telephone are?
请告诉我起居室、浴室和电话在哪里好吗?
5.Are you allergic to certain foods like prawns or shrimps?
你对某些事物有过敏情况吗,例如对虾?
身临其境练一练:
本对话选自《Desperate Housewives》(绝望的主妇)。对话中Gabrielle夫妇在医院陪着老公Carlos的妈妈,后来他们的园丁John来探望并表示慰问,从中可以学到探视病人以及表示安慰的语言。
锦囊妙语学一学:
1.Chapel n. (学校、监狱、私人宅院、医院等基督教徒礼拜用的)小教堂。
a college chapel
学校的小教堂
2.A ton of = tons of 许多,大量
I bought tons of fruit while it was cheap.
我趁便宜时候买了很多水果。
3.Slip into coma 进入昏迷状态
Slip 本意是溜,滑,悄悄移动,用slip into表示进入一种状态或进行某种行为,如:slip into old habits.重染旧习。
4.Come again? 又来一遍?
如果用僵掉说的话,come again可以表示再来,重返的意思;如果升调说就是再说一遍,重说一遍,你说什么的意思。Gabrielle讨厌自己的婆婆,所以在她昏迷期间Gabrielle没有尽职照顾,连护士要给她婆婆擦身子她都嫌犯,所以她说Come again?怎么又擦一遍啊?
5.Administer sponge bath 用海绵洗澡
Administer是给予,施给的意思,病人瘫痪或昏迷在床上无法自理时就需要别人给他们用海绵(sponge)擦洗身子保持清洁,不然会得褥疮。
6.I'll pass. 算了。
在纸牌游戏中pass表示不跟牌,不叫牌,过的意思,在平时说I'll pass.就表示这件事我不做的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