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call the office and tell them I won't be at work today because I'm feeling out of sorts.
at work工作;上班
Out of sorts在这句话中意思是身体不适。
Sort基本意思是“种类”。人们打纸牌会看一看花色和点数的sorts种类齐不齐全,如果少了的话,那么这副牌就是out of sorts 种类不齐,那么就不宜使用了。当一个人身体不舒服,那么也就不适合工作。因此out of sorts有身体不适的意思。
She' s been out of sorts since the birth of her baby.
她生了孩子以後身体一直不好.
I'm feeling out of sorts today.My belly hurts.
今天我觉得不舒服,肚子疼。
belly 腹部;胃
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也会影响到心情。Out of sorts还有一个意思是:心情不佳,不高兴。
She was tired and out of sorts by the time she arrived home.
她回到家里,又累又烦。
by the time 等到,到…的时候。
She was tired and out of sorts by the time she arrived home.
她回到家里,又累又烦。
What is the matter with you tonight? You are quite out of sorts.
你今晚怎么啦?干吗这样没精打彩的。
Tom was out of sorts because he didn't get a bicycle for his birthday.
汤姆过生日因为没有得到自行车而不高兴。
说完out of sorts,我们来学习一个地道的口语表达:sorta。这在美剧中经常听到。Sorta就是sort of的缩略语,意思就是“有点儿,有几分”。
I am sorta nervous about asking such a question.
问这样一个问题我有点儿紧张。
Look!That girl sorta looks like you.
看!那个女孩看起来有几分像你。
有时候sorta放在句子中并没有什么含义,只是想说得委婉一些。
比如有人请女孩儿约会,而女孩儿想拒绝,她说:
Sorry I sorta have plans, what about Saturday night?
很抱歉,我已经有其他安排了,周五晚上(再约你)如何?
加了个sorta,这样的话拒绝起来就没有那么生硬了。
还有一个类似的缩略语kinda 是kind of的缩略语,同样表示:有点儿,有几分。
Once you get to know her, she’s kinda cool.
一旦你了解她的话,就会觉得她挺酷的.
You kinda look familiar. Do I know you?
你看上去很眼熟,我认识你么?
Look, uh, can we talk later? I'm kinda busy.
呃……我们以后再谈好吗?我现在有点儿忙。
在今天的课堂中,我们学到了一个短语out of sorts,两个意思,一是身体不适,二是心情不佳。然后讲到很口语的表达sorta和kinda。 想学习更多实用、地道的口语表达,欢迎关注《可可口语课堂》,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可可口语课堂 > 正文
下载MP3到电脑 [F8键暂停/播放] 批量下载MP3到手机
加载中..
-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