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读
今天在“哲学”栏目中,我们来聊聊“延迟满足”,Let's talk about “Delayed Gratification”in today’s program.
近日,网络上有视频调侃关于当代年轻人穷的原因过于真实,讲出了人们的心声:心情好,吃顿好的;心情不好,吃顿好的;工作没了,吃顿好的;找到工作了,吃顿好的;发工资了,吃顿好的;放假休息,吃顿好的;学习累的时候,吃顿好的。结果发现,我的钱呢?今日我们就来学习和这一则视频相关的知识。
-课程内容
词汇积累:Word Bank
1、心情:mood
2、失业:out of work, without a job, lose a job
3、待业中:between jobs
4、找到工作:find a job
5、发工资:get paid
6、休假:on holiday
7、休息:have/take a rest
8、累:be tired;
9、累成狗:be dog-tired
10、被掏空,精疲力尽:wiped out
11、吃顿好的:eat well
12、钱没了:be broke
【初级水平】基本对话:Conversation
场景:小华和小红暑假没能回家过暑假,小华患上了易犒劳体质,总是想方设法犒劳自己,甚至有时候一天什么都没干但是也觉得自己实在是辛苦,于是就点遍了全城的外卖,这不,小红对她的行为开始做了总结,并推荐延迟满足的哲学思想。
Xiaohua:What's for dinner? I want to reward myself today.
小华:晚餐吃什么?我想犒劳一下自己。
Xiaohong:Why do you reward yourself?
小红:你为什么要犒劳自己?
Xiaohua:Well, for ...for a good mood that I have.
小华:呃,因为我心情好。
Xiaohong:Wow, you treat yourself well.
小红:哇,你善待自己啊。
Xiaohua:Of course! Be kind to yourself please, and don't be hard on yourself, okay?
小华:当然!要善待自己,别对自己那么苛刻,好吗?
Xiaohong:How do you treat yourself occasionally?
小红:你如何犒劳自己啊?
Xiaohua:I always want to eat well.
小华:我总是想吃顿好的。
Xiaohong:For example?
小红:比如呢?
Xiaohua:When I'm in a good mood, eat well. When I'm in a bad mood, eat well. When I find a job, eat well. When I lose a job, eat well.
小华:心情好的时候,吃顿好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吃顿好的。找到工作了,吃顿好的。工作没了,吃顿好的。
Xiaohong:Oh, I know your life philosophy. That is no matter what happens, better or worse, eat well.
小红:哦,我了解你的生活哲学了。无论发生什么,无论是好是坏,吃顿好的。
Xiaohua:Yes! Yes! Yes! When I get paid, eat well. When I'm on holiday or I take a well-earned rest, eat well. When I'm dog-tired at work, eat well.
小华:对!对!对!发工资了,吃顿好的。放假或难得休息了,吃顿好的。工作累成狗,吃顿好的。
Xiaohong:But you'll find that you are always broke at the end of each month. And I think it's simply harder to eat well when you are poor.
小红:但是你会发现每个月底你总是囊中羞涩。我认为穷人很难吃得好。
乃夫老师口语群、高级表达、详细笔记pdf、小王子、图解口语已经你为准备好
请关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打开就知道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