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读
这两天,#福原爱或面临2年以上有期徒刑#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福原爱因不理会日本法院对孩子判给前夫江宏杰的判决结果,被江宏杰提起刑事控诉。目前警方进行受理,表示不排除逮捕福原爱,而她恐将面临2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悉,福原爱和江宏杰离婚之后,4岁的儿子就被判给了丈夫江宏杰。但福原爱并没有对儿子放手,这个判决一直都没有被她执行。福原爱方面称,儿子跟着江宏杰缺乏安全感,江宏杰公开大闹的目的是为了让福原爱社死。日本网友评论称,福原爱被宠坏了,不少中国网友仍站在福原爱一边,你怎么看呢?今天的口语我们就来学学“安全感”“社死”“宠坏”的表达。
【每天背五句】慢速朗读版-已发布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 I felt insecure.
我没有安全感。
2. After the scandal, he became the social pariah.
丑闻爆发后,他就社死了。
3. It was a total "onosecond" when I hit send on that embarrassing text message.
我点击发送了那条尴尬的短信后,瞬间社死。
4. He's a spoiled brat.
他就是一个被宠坏的熊孩子。
5. She sees him through rose-tinted glasses and thinks he can do no wrong.
她对他有滤镜,认为他没有错误。
【口语积累】
1. 安全感 feel secure
有安全感:feel safe/secure/protected
没有安全感/缺乏安全感:feel insecure
安全感:sense/feeling of security
I need to feel safe.
我需要安全感。
I felt insecure.
我没有安全感。
We felt protected.
我们有了安全感。
Having a close friend can provide you with an extra sense of security.
有一位亲密的朋友可以给你带来额外的安全感。
When I'm with my family, I always feel safe and sound.
和家人在一起时,我总是很有安全感。
2. 社死 social pariah
社死①不再被社会所接受:social pariah
社死②做了某事之后非常尴尬:onosecond
After the scandal, he became the social pariah.
丑闻爆发后,他就社死了。
It was a total "onosecond" when I hit the “send” on that embarrassing text message.
我点击发送了那条尴尬的短信后,瞬间社死。
I had an "onosecond" when I realized I left my wallet at home just as I was about to pay for lunch.
我正要付午餐钱,突然意识到忘带钱包了,当场社死。
3. 宠坏 spoil
宠坏(贬义):spoil
宠坏(褒义):pamper
This child is spoiled and never has to do any chores.
这个孩子被宠坏了,从不需要做任何家务。
You don't want to spoil them.
别宠坏了他们。
He's been spoiling me rotten.
他宠坏了我。
He's a spoiled brat.
他就是一个被宠坏的熊孩子。
His grandparents tend to pamper him a lot.
他的祖父母太宠他了吧。
4. 滤镜 rose-tinted/colored glasses
对某人有滤镜:see someone through rose-tinted glasses
对某事理想化:see sth through rose-tinted glasses
She sees him through rose-tinted glasses and thinks he can do no wrong.
她对他有滤镜,认为他没有错误。
Don't be so naive and see him through rose-tinted glasses.
别那么天真,不要总是把他看成完美无瑕。
She's always looked at life through rose-tinted glasses.
她总是只看到生活顺心如意的一面。
关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本期讲义!及细看热点慢速朗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