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详细解说
1.“push”有“推”的含义,此外,它还可以表示“逼迫,强迫”,例如:Encourage your kids to try new things, but try not to push
them too hard.(要鼓励你的孩子尝试新事物,但不要把他们逼得太狠。)
2.“screw off”是俚语,意思是“滚开”,属于粗俗用语。
3.“mind”意为“留心,注意”。“mind one's own business”意为“管自己的事,少管闲事”,倒如:Why don't you mind your own
business?(你为什么不管好自己的事呢?)
4.“live a lie”意为“自欺欺人,过欺骗人的生活”,例如:She has been living a lie for 20 years by pretending to be his wife.
(她假扮他的妻子已经二十年了。)
4.文化洗礼
你会讲“耍狠的话”吗
使用威胁的话语,虽然能起到震慑他人的作用,但也往往适得其反,激化冲突双方间的矛盾。这是因为威胁的语句,会令人先产生反感继而产生反抗的心理,不利于沟通。想要达到良好的沟通效果,解决矛盾,一定要尽量避免说出让别人感觉到威胁的话语,当你说出下面的语句时,可要警惕了,你正在威胁别人呢!
Just wait and see. I won't let you get away with that.
走着瞧吧。我不会让你得逞的。
You'll be sorry.
你会后悔的。
You're gonna get what's coming to you.
你会得到报应的。
Watch your mouth. Do you know whom you're talking to?
说话注意一点,你知道你在跟谁说话吗?
I'll get even with you sooner or later.
我迟早会找你算账的。
Listen, you've picked the wrong person to quarrel with.
听着,你找错吵架的对象了。
You'd better take that back.
你最好收回那句话。
You want to take it outside? Anytime!
你想到外头解决(打架)吗?随时奉陪!
Don't mess with me!
不要惹我!
Don't get fresh with me!
给我放尊重一点!